偶尔会写小段子|全职相关、赤安、jojo相关



叶修的心跳很快,浑身的血液躁动不安。


这天他刚刚结束比赛。赢了。比赛的过程有惊无险,他是嘉世的队长,稳扎稳打,带领队伍取得胜利。

这是他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

当然,由于某些原因,奖杯是队友在领奖后带给他的。他从开服时起就玩这个游戏,一路高歌猛进,鲜有败绩。饶是如此,此时的他也不禁有些心潮澎湃,指尖微颤。

胜利让他兴奋,不论是第一次还是第一百次。

那天晚上他睡不着,身体还在亢奋,感觉能打十场竞技场,但他知道不应再去损耗。

他出门散步。

遇到了周泽楷。


那时的叶修还不认得周泽楷,只是觉得这个漂亮的小孩儿大半夜不在家待着,跑来闹市区发呆真是太没有心眼儿了。他想自己作为长辈应该提醒一下,完全忘了自己也长着一张白嫩的脸蛋儿。

没想到的是,他刚一搭讪,几个大小伙子就围上来了。

“就是你给我们大哥写信的?”领头那个问。

“什么信?”叶修顿时懵了,不知道自己误入了什么剧本,他看向周泽楷,对方的眼神清澈见底,又沉静得不可思议。

这双眼睛打量了他几下,“不是他。”

周泽楷也不知是怎么确定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人不是那个写信骚扰他的变态。

大约从两周前起,周泽楷就莫名收到言词露骨的信件。从内容可以看出,写信人是个年长的社会人士,还是位男性。

周泽楷从小就长得漂亮,这个年纪有种少年独特的干净精致,再加上平日里安静温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招惹了麻烦。

起初他也感到反感,甚至恶心,后来身边的兄弟知道了这件事,觉得大哥受到了挑衅,吵嚷着要给对方一个教训,便在照着信上写的地点埋伏起来,打算出一口气。周泽楷不愿拂了朋友好意,想着趁机会把麻烦解决掉,可等了一晚上也没见着可疑的人。


叶修表示:“太危险了,你们几个小孩儿瞎闹什么,这种事情应该交给大人处理。”

原本以他娃娃脸还没褪尽的长相是训不住这些高出他半个头的中学生的,大概是平时训队员训出了某种气场,几个小伙子迟疑地互相交换眼神,意识到了自己的鲁莽。

叶修继续板着脸:“这都几点了,小孩子在外面乱晃多不像话,快回家去。”

一个长相凶猛的少年反驳道:“你这样的不也在乱晃。”

叶修瞪了过去,随即掏出烟火,点着,吐出烟雾,动作熟练,一看就是老烟枪。他一脸“我和你们这些小孩儿可不一样”的架势扫了一圈,然后给周泽楷递了个眼神。

周泽楷说:“先回去。”

少年们作鸟兽散。

叶修早些年就从家出来,自然也不再上学,对这种班级小团体的服从性也是啧啧称奇。

“看你挺乖的,没想到江湖地位这么高啊。”

周泽楷害羞似的低了低头:“游戏打得好。”

叶修理解了,分神了一秒想若是放到自己身上,怕得成为校园霸主。

“哟,有多好?”

“不会死。”

叶修挑眉:“巧了,我也不会死。”

周泽楷闻言眼中立刻蒙上一层战意。

叶修看着有趣,问他打什么游戏。

周泽楷报了个射击游戏的名字。

“听过荣耀吗?”荣耀就是叶修打的游戏。

周泽楷想起最近同学热议的话题,还有刚才吃饭的餐厅里直播的比赛。他点点头,又补充道:“一叶之秋。”

叶修笑弯了眼:“他厉害吗?”

“厉害。”

叶修觉得方才的躁动平复了许多,兴奋转变为平静的喜悦,在身体里流淌。他熄了烟,觉得这一天可以做个收尾了。

“快回家吧,还有,试下荣耀,很好玩的。”


周泽楷在回家路上买了一张荣耀账号卡。少年心中总是生机勃勃的,此刻他的心里像是经历了一场新雨冲刷,发出了许多新芽,痒痒的,让他跃跃欲试。



fin

一个想到哪写到哪的小片段
可能有设定上的不严谨
享受这种让脑洞带我前往未知的地方,然后被脑洞萌到的感觉
小叶和小小周好可爱

评论
热度 ( 9 )

© 壹ん | Powered by LOFTER